好想现在就退休啊

寻龙记

一、
 
奥特梅耶王国流传着一个古老的故事。传说王国外的森林深处有一个峡谷,峡谷里有一条巨龙。巨龙生性残暴,作恶多端。魔法师们拼尽全力才将其囚禁于此。
人们总说坏人会被恶龙吃掉,但却没有几个人真正相信恶龙的存在。
不过最近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恶龙的存在有了实锤。王国里尊贵的公主殿下失踪了,而她失踪的那天晚上,不少市民目击到巨龙划过夜空。
值班侍卫阿强:那天晚上我在等人交班,结果突然听到一声吼叫从公主殿下房间的方向传来。我跑到走廊去看,只看到一个像龙一样的东西在天上飞,飞去森林那边了。
热心市民老刘:我当时刚好在天台收衣服,那条龙就在我头顶上划过去,吓死个人啦!。
手速快的网友甚至录下小视频发到朋○圈。一时之间,○博等各大社交平台热门话题都被巨龙占据。
国王痛失爱女非常伤心,于是他在全城发布悬赏,若是谁能救回公主,谁就能迎娶公主,成为下一任国王。

“小亮亮,我们真的要去找公主咩?”蓝色的小精灵蹦蹦跳跳跟在穿着巫师袍子的人的身后,时不时用小小的翅膀飞两下。男人没有回话,沉默地向前走,小精灵也不确定他究竟听到没有。过了许久,男人停了下来,他说:“不去,去找龙。”

王国大道

赵云看着店铺里琳琅满目的食物,肚子不争气的叫出了声。“这位小哥,要不来试试我们米○林餐厅?保准你吃完还想要!”拉客小哥热情地迎了上来。赵云看着菜牌上的菜,口水流了一地。可想想自己空瘪瘪的钱包,再看看菜价,于是默默地转身来到隔壁的○州拉面点了一份普通的牛肉面。
拉面很快就端出来了,赵云早就饿扁了,不顾形象的吃了起来。吃着吃着,突然觉得背后有一股强大的力量缓缓向自己的方向移动。赵云的瞳孔从深蓝色渐渐变成冰蓝色。他死死地盯着门口,他能感觉到那股力量越来越近。
“叮——”一个披着宽大斗篷的男人走了进来,而赵云感觉到的那股力量的来源就是跟在他身后的蓝色小精灵发出来的。
赵云悄悄地观察着这两个人。男人被斗篷遮住了脸,看不见样貌。那个小精灵长得倒是简单,圆滚滚的身体,背后有一对和身材不成比例的小翅膀,肉乎乎的小短手小短脚,看上去可爱极了。要不是赵云能感觉到力量,估计只会把他当做普通的家养小精灵。
仿佛是赵云的视线太过直白,男人稍稍侧过身看向赵云。赵云没有回避他的视线,这下他总算是看清了男人的长相。淡蓝色的头发,和他一样有着深蓝色的眼睛,但是比他的稍微浅一点。
“你是魔法师吧?”赵云问到,“而且不是普通的魔法师。”男人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走过来坐到他的对面:“你也不是普通人吧?”“我吗?我只是以前跟过一个魔法师当学徒,学过一点罢了。”赵云笑笑,低下头继续吃起面来。
那个小精灵看上去很饿,直勾勾地盯着赵云的拉面流口水。“咳咳,玄德你注意点。”魔法师看上去有点尴尬,白净的脸上染上了一些粉红色。赵云看着莫名觉得有些可爱,他把旁边装着馍馍的碟子推到小精灵面前,笑眯眯地说:“没关系啦,我这还有一个馍馍,给你吃吧。”说罢,伸手摸了摸小精灵的脑袋。
等赵云把手收回来时,发现魔法师一直盯着他。“怎么了?”赵云问到。这个魔法师看上去虽然有些阴沉,但应该不会是那种“摸一下我的精灵就得死”那种小心眼的人。“……没什么,只是有些好奇。”魔法师说,“我叫诸葛亮,这小东西叫刘玄德,交个朋友如何?”“在下赵云。”赵云回答道。
“你是本地人吗?”诸葛亮问。“算是吧,出生后不久就来这里了。”赵云耸耸肩,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也确实是“本地人”。诸葛亮低头吃面,赵云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是却总是觉得他在看自己。“这样吗。”诸葛亮擦了擦嘴,抬头看向赵云,“我接了悬赏,去找恶龙。但是我不熟悉这里,所以就打算找个本地人当活地图。事成之后,奖励我们五五分如何?”赵云的眼睛眯了眯,仿佛在鉴别诸葛亮的话的真假。过了一会儿,他笑了:“乐意为您效劳。”
——tbc
赵云:这次我要酷酷的!
诸葛亮:没我酷。
 
——
 
一个坑没完又刨一个,我找死[乖巧.jpg]
不要打我鸭!!

评论(1)
热度(28)